〖悠然〗【自在】

放荡不羁·抛弃一切的女子

排球少年 雨一直下二

存货,还有几章,高考完大概会更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世事难料,总有些电视剧里的狗血会发生,原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了,没想到脸打的这么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矾快一点,那家店可是很抢手的,去晚了就没有位子了。”熏杏不耐烦的站着校门口,画着浅棕色眼影的大眼死死盯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嗨嗨,马上就来了。”我无奈的加快步伐,跑到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想快一点回家喂小姜的,但是上周拒接的太多次,这次熏杏不打算放过我,硬是拉我去热门的甜品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矾你想吃什么啊?我超想尝尝草莓慕斯的,啊!芒果千层也不错,可恶!我在减肥啊。”在电车上熏杏就看着广告单一个人激动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淡定一点啊,要减肥就不要吃啊。”我吐槽她,“我果然是奶油党,有泡芙吗?”说着伸头去看她手中的广告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懂我这种易胖体质的痛,你这个怎么都吃不胖的人。”熏杏嫌弃的把广告单拿远,不让我看。“不是没兴趣吗?干嘛要看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熏杏给我看看吧,求你了~”我深知友人的弱点,故意嗲声嗲气的说话,还发动眨眼攻势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熏杏受不了的把广告单拍到我的脸上,“真受不了,拿去,不要再恶心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我得逞的笑容,熏杏没好气的说:“也不知道你将来的男朋友受得了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像我这样的人可能不会有男朋友。”我不在意的笑笑,专心的看着手上的广告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得也不差,稍稍化个妆还是看得过去的,就是不打理自己。”熏杏用一副可惜了的表情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麻烦了,我才难得化妆。”我突然看上了一款蛋糕,“这个不错,我要这个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哪个哪个?”熏杏顾不得吐槽我,凑过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坐过几个站,我们来到那家甜品店,果然很挤。熏杏发现了最后两个位子,大声的叫我:“明矾,这里!”

      “帮我占一下,我去点单。”我把包丢给她,乖乖的排到队伍末尾。因为排队的人很多,我掏出手机来消磨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研磨,我去一下厕所,你要好好排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,我猛的抬起头望去,我朝思夜想的人正站在身旁低头打游戏,金发垂下来遮挡住脸颊,但我能确定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孤爪君?”我试探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孤爪正沉迷在游戏世界里时,突然听到女生的声音,手一抖,掌机立刻传来game over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对不起,是我打扰你了吗?”我慌乱的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孤爪抬头看到是那个有一面之缘的女生,摇了摇头,说:“没事,我有存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那就好。”好像发现他新的一面,不过我不是很懂游戏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孤爪君也是音驹的吗?”我看到他穿的校服和我的一样,白衬衫配上黑色的线衣搭上红色的领带和修身的灰色西装裤,很好看。我选择转到这个学校,校服占大部分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以为你知道。”想起这几天队友的打趣,孤爪有些挫败。

       “难道孤爪君知道我是音驹的所以把外套借给我吗?”我突然想起,那天我穿着校服,他应该看的出来,但是他穿着红色外套我没认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借的是排球队的队服给你。”孤爪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脸上一阵躁红,孤爪君的外套还摆在我的衣橱里,还好我没干奇怪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才转来这个学校,还不太了解这些。”何止是不了解,我根本不想了解,我发过誓再也不去关注运动类的社团,而且我也没接触过排球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也没有算到这种情况。”孤爪撇了一下嘴,“我在二年三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二年四组。”起初我以为他在自我介绍,我想也没想的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”孤爪没想到她会这样回答,愣了一下还是回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反应过来,人家是让我把外套还到他的班上,并没有那个意思,好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。我自暴自弃的想,还没消退的热度又涌上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我总是在他面前出糗啊!这辈子的丑都出完了!他不会认为我很轻浮吧?我不甘的咬住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吗?”孤爪出声打断我的自我批评,“她好像在叫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孤爪指的方向望去,只见熏杏正朝我挤眉弄眼,我深知她的尿性选择直接无视她,向孤爪说:“没什么,不用管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孤爪半信半疑地转过头。

经过这一打断,我重新整理心情向孤爪搭话,以求缓解尴尬“孤爪君喜欢甜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  他家的苹果派很好吃。”孤爪默默把掌机放回口袋,说的时候脸上带着赫色,“偶尔会来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他家的草莓慕斯,很好吃的。”管它有没有吃过先夸过,我已经开始说胡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,刚好到我们点单,两个人默契的闭嘴专心点单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孤爪提着他的苹果派准备走的时候,我抓住机会道谢:“谢谢孤爪君,你的外套已经洗过了,我明天带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那么我走了。”孤爪向我点点头,转身走出店门,快出店门时他深深的看我一眼,留下不明所以的一句话:“很高兴再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听错,他说了很高兴再见到我,是什么意思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像打过一场大战一样,端着两盘草莓慕斯坐到熏杏的对面,无视她八卦的眼神说:“你的草莓慕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点的明明是芒果千层吧,遇见一个小哥哥就神志不清了。”熏杏打趣道,就是不肯放过我,“刚才居然敢无视我,有这么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吃还是不吃,不吃就归我了。”我坚持的打起太极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解释清楚,我就不追究了。”熏杏眉毛一挑,一双漂亮的眼睛紧盯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清醒一点,是债主和欠债人的关系。”我苦口婆心的劝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~?他好像没有走远,我现在追上去问问吧。”说着,熏杏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快坐下!”我知道熏杏真的做的出来,只好就范,把我和他的乌龙告诉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你是要笑死我啊,明矾你怎么这么可爱!”果然,听我说完之后,熏杏趴在桌子上大笑不止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笑了,你以为我愿意啊。”我羞红了脸,小声提醒她不要笑了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忙着回去是要去喂猫?”熏杏停止大笑,犀利的抓住重点。

      “啊。”我心虚的避开视线,被熏杏抓个正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直说我不会怪你的,我又不吃人。”熏杏叉了块蛋糕放入我嘴里,“有事就说出来啊,你个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熏杏~”我感动的看着她,把蛋糕咽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是不是被我迷人的身姿迷倒了?”熏杏得意的笑着。“不要太感谢我,帮我多买个蛋糕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得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~小明矾好无情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这么叫我,吃你的蛋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切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说完,我把自己重重地摔在被窝里,窝在猫窝里的小姜亲热的跑过来蹭我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对不起呢,小姜,我在外面耽误太长时间了,现在是吃饭时间。”我打起精神,准备着我们两个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冲好奶粉,呆呆的看着小姜吃得正嗨,不由得想起那个拥有金发的男生,我对着空气痴痴的说:“呐,小姜我又遇到他了,就是你的前主人,原来他也是音驹的学生,这是上天安排的缘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开心,只不过是同校而已,有一种我们之间不该这样错过的感觉,难道我好运要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再见到你。”我重新回味孤爪君的话,在他说完之后,我好像脱离了那个空间,身后的说话声都消失了,世界之大只有我们两个人,他的话一字不差地传进我的耳里,仿佛一对不见多年的老熟人之间的问候,心里别扭的感觉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我不由得喃喃自语:“再见到你……我也很高兴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从厕所出来的某人迷茫的搜寻着自己的同伴,才过了几分钟,人跑哪去了,说好的等我呢?

       “小黑好慢啊。”研磨皱起眉头看着竹马跑过来,他的游戏都通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研磨你没等我吧,我找了你半天。”被抱怨的人反驳道,“怎么了,不在店里等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再不走就要错过电车了。”研磨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。只是觉得绝对不能让你和她见面而已,想象这两个人见面的场面,让他背脊一寒,绝对、绝对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怂了怂肩,跟在研磨的后面走向车站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