〖悠然〗【自在】

放荡不羁·抛弃一切的女子

排球少年 雨一直下(一)

我又开坑了,没有大纲,想到哪写到哪。
我爱小排球
男主你猜
文笔自行感受




        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吗?
        自己只是一个平凡人,没有出色的外貌,没有优秀的成绩,也没有擅长的技能,每天毫无改变的做着同样的事,和芸芸众生一样慢慢消失在人海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想过改变吗?
        当然!每个人都想变成主角,但是现实是残酷的,能够万众瞩目的只有少数人,就算用尽全力,凡人也只能是凡人。
       深知这一规则的我早就放弃了挣扎,安安心心的做好平凡人,不再幻想着自己会成为英雄,这样就好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“明矾,放学了要去KTV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啊...今天不行,下次吧。”友人的询问把我从沉思中唤醒,我不好意思的回绝了她的邀请。
       “真拿你没办法,下次约吧,拜拜。”黛杏稍稍抱怨了一下就放过我,转身和其他人走了。
       呼,我松了一口气,总觉得有点累呢。
       远处的雷声传来,我向窗外看去,满天的乌云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。
       不妙呢,赶快回家吧。这样想着,我快速收拾书包,冲出教室。
       走到一半雨就落下来了,我只能用书包护着头向前冲。对于我这种从来都不看天气预报的人,伞不是身边的必备品,遇上这样的天气就只能认栽。
       我记得前面好像有一家超市,暂时在那里躲躲吧。我加快步伐,准备一口气冲到那里,就在这时,我听到了一个微弱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“喵~~~~”
       尽管非常微弱,但是确实听到了。我停下脚步,在磅礴大雨中搜寻声音的来源,过大的雨势让视线范围缩小,衣物一瞬间就被打湿,黏糊糊的沾在皮肤上,极其不适。
       最后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箱子,里面传来小猫的叫声,它正瑟瑟发抖的蜷缩在里面。
       我小心翼翼地将小家伙抱出来,将它安放在怀里,雨水打湿了它的毛发,能感受到它在颤抖。得尽快找到干燥温暖的地方,不然就会感冒,它还这么小很容易死掉。
       我暂时将它护在怀里,刚刚想站起身冲到超市。这时,一个撑着黑伞的男生焦急的跑过来:“小姜!”
       猫的主人吗?明明把它遗弃了,现在才觉得可怜,我气从心来想也不想的吼道:“现在才来!如果我不出现,你晚来一步,它死掉怎么办!扔掉的时候怎么不心疼呢?
       “诶...”他明显被我吓到了,踌躇的停在我面前。
       可能当时我被雨浇晕了脑袋,尽然毫不客气地钻进他的伞里,还理直气壮的命令他“还愣着干嘛,快送我到前面的超市,这孩子再不救就危险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啊...啊”他愣了一下,听话的跟上来,一路尽心尽力的撑伞。
       等到了超市,我才舍得向后看他一眼,染了一头金色的短发,但脸意外的清秀,看样子应该是学生吧。
       见他微微喘气,我才想起来刚才一心急就全力跑起来,他居然跟上。一路上我完全没有淋到雨,相反,他却湿了半个身子,我的气消了大半,语气稍稍缓和“去里面买条毛巾吧,要先弄干这个孩子。”
      “嗨。”干脆就答应下来,他收起伞走进超市。
       我则是小心的将小猫捧到眼前,查看它的情况,只是有些虚弱,没有什么大事。
      我松了口气,然后才觉得身上湿漉漉的,切,连头发都湿透了。
      “给,毛巾。”不一会儿,他从超市里出来,手里拿着两条毛巾。
      我拿过一条,仔细的把小猫擦干,又将它用毛巾包起来,这样就没事了吧。效果很好,小猫已经不抖了,我彻底放心了。
       抬头却看到他还拿着一条,有些担心的对我说:“你也擦一擦吧。”
       给我的吗?我有些受宠若惊,人还是不错的,怎么会扔掉猫?我接过毛巾,擦了擦头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小姜已经没事吗?”说话时,他和我对视着,我才发现他有一双琥珀色的猫瞳,而且声音也很好听。
       喂喂,不要对着陌生人犯花痴。我回了回神,严肃的对他说:“已经没事了,你是它的主人吧,如果不想养它,也不要随便丢在街上,交给收容中心,现在知道心疼就不要丢掉它呀,我看你也不是这样的人,下次不要这样做了,抱它回家吧。”
      听到我这样说,他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:“其实……”
我以为他不愿意,便加重了语气:“你难道不想要它吗?”
      突然,售货员走出来,看到我们蹲在门口,向他打了个招呼:“哟,小兄弟,雨这么大,在里面坐坐再走吧,啊嘞,这就是你喂的流浪猫吗?你还特意来看看啊?”
      诶!我愣住了,场面曾一度尴尬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是我搞错了!”我向他鞠了个躬,羞愧难当的低下头道歉。
      “啊...没关系。”他不知所措地看着我,想让我直起身,手忙脚乱的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      “我错把你当成了坏人,还做了许多无礼的事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我越想越觉得自己过分,不肯抬起头来。
      “真的没关系,你怎么心急肯定是担心小姜,一直以来只有我照顾他,能有人关心它我觉得很高兴,我相信它也很开心。”他微微急促地说道,略带鼻音的声音正中我的胃口,我有些脸红,隐形声控伤不起啊。
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...”我慢慢抬起头,对上他的视线,他有些害羞的转过头,讪讪的说到“我们坐下吧。”
      坐下后,气氛有点尴尬,为了缓解一下气氛,我先挑起话头:“阿诺,这只猫叫小姜啊,是你取的吗?”
     “是的,因为是黄色的 ”他像是松了口气,终于好好的正视我,不紧不慢的回答道。
      “啊,真的呢,很可爱的名字。”经他怎么一说,我才发现小猫是姜黄色的。
      “随便取的而已。”他又开始害羞了,眼睛別向一边。
我看到他一头金发,心里的话脱口而出:“你就像大型的小姜一样呢。”
       话一出口,我们两个人都愣了,我慌乱的解释:“啊...不是,因为你是金发,所以我才...呀,也不是,因为小姜很可爱……啊!抱歉。”越解释越乱,我最后干脆的闭嘴了。
       你在干什么!居然说了这样的话,你是在夸他可爱吗!虽然的确是这样,但不要说出来啊。我真想两枪毙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他没有说话,白皙的脸上浮现出两朵红霞,连带着我也羞红了脸。
       怎么办?好尴尬啊。我在心里乱想,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,我勇敢的开口:“阿诺...”
      “阿诺...”
      两个人又一起愣了一下,面面相视。
      “你先说吧。”我赶紧说道。
      “谢谢...夸奖。”他慢慢的说,声音有些颤抖。
      “不,你就忘掉我说的吧。”我不好意思的对他说,又重新找了个话题:“你每天来喂它吗?”
      “啊,三周前我在路边发现它,给它做了个窝,虽然很想养它,但是妈妈对猫毛过敏,只有每天来喂它。”为了冲淡尴尬的气氛,他说了很多话,红晕消退了很多。
      “我来养它吧。”听到这里,我提议。
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他吃惊的看着我,琥珀色的瞳孔缩了缩,真像一只猫,我感叹道。
      “我很想养一只猫,只是找不到,况且我还挺喜欢它的,我也不放心它在外面。只是你愿意吗?”我微笑的看着小猫,询问他的意见。
      “我也不是他的主人,你能养它是最好的了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你给它取个名字吧。”
      “我觉得小姜就挺好的啊,你说是吧,小姜?”我回绝了他的提议,逗弄着桌子上的小猫,像是回应我的话,小奶猫萌萌的叫了一声。
      “你看,它都同意了。”我心情愉快的笑出声来,转头去看他。只见他微微低头,闷声说:“随便你。”
      这是怎么了?我不明所以歪了歪头。啊,注意到外面雨已经停了,我起身向他告辞:“你没意见就这么定咯,雨已经停了,我先走了,嗯……”叫不出他的名字,我才意识到我们尬聊了这么久。
      “孤爪研磨。”他也反应过来,报出他的名字。
      “孤爪君,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真理明矾。下次见。”我暗暗记住他的名字,笑着向他道别。
     “再见...”
     我抱着猫走出超市,被冷风迎面吹了个正着。
     “啊切!”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虽然在店里衣服烘了半干,但被风吹还是很冷。
     “等一下——真理桑。”孤爪追出来,把身上的外套递过来,“你先穿我的外套吧,免得感冒了。”
     “诶,可你怎么办?”我愣愣的看着手里的外套。
     “我家就在附近,没关系。”怕我拒绝,孤爪转身就跑走了。
     “但是……”还没等我说完话,他就消失在街角,“我该怎么还给你……”
     见状,我听话的穿上孤爪的外套,身体暖和起来,他的身高和我错不多,所以穿在我身上很合适。
     他的外套上有一股淡淡的角皂的味道还带着一点薄荷的气味,闻着这种味道,我只感觉热气袭上脸颊,有一种穿男友外套的感觉。不要乱想啊,你才见过他一面啊,我挥散这种想法,快速跑回家。
      关上门,我瘫软在地上,今天受的惊吓太多了,让我缓 缓。将小猫放到旁边的地板上,我准备脱下孤爪的外套,手放在拉链上又犹豫了。
      我在犹豫什么呢?这不过是一次偶然的遇见,除去名字,你对他一无所知,就连之后是否能遇见他都不知道,虽然说着下次见,你也知道吧,可能再也不见了。你在,妄想什么?
       自嘲的笑笑,手一用力,还带着我温度的外套躺在地上,我温柔的拿起小猫,“让我们去洗澡吧,小姜。”
说完,我跨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,顺便把小姜清洗干净。
       我再次感叹独自居住的好处,若是和妈妈他们住,这么晚回来一定会被骂的,更别说穿着男生的衣服回来。这样想着,我看了一眼被我丢在地上的外套,默默的捡起来,还是好好收起来吧。
       “欢迎来到我家,今后就是你的家了,小姜。”我抱着小猫在床上滚,忍不住亲了它一口,想养一只猫的话不是假的,有人能和我分担寂寞很好啊。
       “喵~~~~”小姜乖巧的添了添我的鼻头,蓝色的眼睛灵性的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 玩着玩着,我们两个一起甜美的进入了梦乡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