〖悠然〗【自在】

放荡不羁·抛弃一切的女子

条件不成熟

开学了,不能勤更,但会慢慢写,谢谢你们的观看。










③冲突
     “叮咚铛咚――”
     “终于下课了,今天要去哪里玩……”
     “啊!我借你的游戏玩了吗?是不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,教室里充满了讨论去哪玩的对话,散发着毕业生毫无用处又无处挥发的热量。
     ‘反正高中都要报考英雄科’一定是这么想的吧。望着嘻笑打闹的人群我无聊的想到,该说什么好呢?不用为未来担心还真是好呢。
       叹了口气,我迅速收好自己的东西,准备回家好好为明天的毕业考做准备。
      “呐,天宫桑有想好报考哪一所学校吗?”正当我准备拿起书包走人时,邻桌的小竹笑着向我搭话。“我的志愿是    ,但是第一志愿还是填了雄英,虽然希望不大,不过还是无法放弃这一点点的可能性,天宫桑也是吧……”
     “你准备滔滔不绝到什么时候?”我冷冰冰的打断她的话。真是不悦,这个也好,那个也好,怎么每个家伙都这样。想起我被欧尔麦特坑还有成为雄英保送生的事,心里就一阵暴躁。
     “我和你很熟吗?就在这里自顾自的讲起来,你凭什么认为人人都想进雄英,成为英雄啊?”
       尖锐的话语划破了热闹的气氛,全班的人都停下来,疑惑的望向这里。为了让婆婆安心,我在学校里一直很乖,成绩是中偏上,与班上的同学相处友好,保持着一个普通女孩的样子。温和的我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,他们一定很吃惊。
      “呀…我…不是”小竹被我刻薄的话震惊到了,一脸无措的望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不管她尴尬的神情,我提起包转身就走。在我走出教室后,隐隐约约能听到从教室里传来细碎的说话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吧,小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天宫她怎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吃错药了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真可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呵,真无聊。我无所谓的笑笑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   “小弥生……”艾米莉婆婆推门进来,担心的望着躲在被子里的我。
        房间里一片昏暗,甚至能透过客厅投来的光线看到空气中漂浮的尘埃。我没有理会婆婆的呼唤,为了逃避现实,自从雄英开学后,我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出过门,婆婆她也没有强迫我,只是把三餐按时送来,等我悄悄吃完,然后收走餐具。
        从小一旦我钻牛角尖,就会找一个黑暗狭小的地方躲起来,闷到自己想通为止。但现在我想永远都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自己许下的承诺就要实现哦。婆婆不要求你能做的多好,但要做到。”艾米莉婆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明明是温暖话语,却像火炭一样灼烧着背脊,同样忍受煎熬的还有隐隐作痛的心。
     “吧嗒”说完这句话后,门就关上了。
       半晌,我慢慢从被子里坐起来,不在意被冰冷的空气刺痛的皮肤,也不在意邋遢憔悴的面容。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门外,失魂落魄的样子差点吓到婆婆。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?”婆婆把手里的餐盘放下,把我拉进怀里,仔细的整理着我膨乱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句话都不说,只是紧紧地抱着她号啕大哭,混杂在哭声中的还有细碎的几个字。
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还有…谢谢。”
      于是在大哭一场后,我红着脸吃完婆婆准备的饭,好好的打理了自己,准备去完成诺言。
       说放下了成见是不可能的,这一生我都不可能做到,只是看开了一点,既然可以上学就可以退学。要我去上学可以啊,只要让你把我清退不就行了。
       主动退学是不可能的,已经和艾米莉婆婆约定好了,但违规校纪被清退就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 所以,今后以努力被辞退为目标开始学院生活吧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分割线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 “啾啾啾”
      将视线从路旁的鸟儿移开,我继续盯着手里的书,封面明晃晃的标着《雄英学院校规校纪》几个大字。
      没办法,为了被辞退我必须弄明白怎样才能踩及底线被清退,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嘛。
       一个一个的试一下吧,望着厚厚的书本,我情不自禁的笑了。看来不会太无聊,首先试一试迟到吧。
       其实已经开始实践了,这个时段已经没有学生和上班族出没,周围的路上也只有我一个人背着书包慢悠悠的走。我能来上学已经够给面子了,怎么也得让你不舒服一下啊。
       所以我故意在街上兜圈子,掐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去雄英报道。
      雄英雄伟的建筑渐渐出现在路的尽头,十足的现代感和科技化结合的建筑高高耸立着,一眼望不到边的金属围墙将雄英与周围隔绝开了,这就是人人向往的英雄学府。在我看来,就是垃圾的生产地和聚集处――谁会愿意呆在垃圾场呢?
       离大门越来越近,门前站着的人越来越明显,从一个小黑点慢慢有了形状。他像是注意到了我,主动走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 看到熟悉的咸鱼眼和乱糟糟的黑发,我勾起唇角,原来是熟人啊。
       “欢迎来到雄英,我是你的班主任……”说着便抬起手来,他没有语调的声音在别人看来一定很没礼貌,一副没睡饱的样子和懒散的态度让人觉得不受尊重,谁知道他只是有干眼病和本来就提不起劲。
       “相泽消太,对吧。”我微笑着打断他的话,也无视他递过来的手。糟糕,计划失败了,是他的话根本不会生气。我暗自为计划失败感到惋惜。
       “你就读于英雄科一年级A班,现在去教室吧。”相泽消太完全不在意我的行为,用手抓抓头,无所谓的说道。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 我紧跟在他背后,看着他的背影,我不禁讽刺的想,校长你还挺厉害的嘛,想到让他来当我的班主任,算盘打得真好。
      相泽消太能十分明显的感受到来自背后的视线,像是要在他的背上盯出一个洞来。校长还真是给他搞了个大麻烦来,嘛,她能来也是件好事。
      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来,他还以为她不会来了。不过无论是个性还是【个性】都很难搞。相泽消太叹了口气,拉开教室门,拍拍讲桌。
      “注意,我们班最后一个同学将加入我们一起学习。”相泽消太看着下面神色各异的学生,心中默默期望天宫弥生不要搞出乱子。
      门外的女孩慢慢走上讲台,脸上挂着皮笑肉不笑的笑容,开口道:
       “我的名字是天宫弥生,将就读于你们班,”说到这里,她的笑容立刻变的讽刺起来“但没有兴趣融入你们,所以没必要关照我,倒不如说我的目标是尽快被清退。”停顿了一下“另外,看我不顺眼的话,欢迎来找茬,随时恭候。”
       糟了,相泽消太唯一的心声,麻烦大了。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